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3-08 10:21 【字体: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属正厅级事业单位,隶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管理。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按照省委、省人民政府的要求,宣传湖南,加强湖南与上海的经济技术合作,为湖南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管理经验牵线搭桥。

  (2)围绕省委、省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发信息资源,建立健全信息网络,强化综合信息处理手段,开展专题信息调研,为省委、省人民政府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3)负责与上海的党、政、军机关、湘籍人士和各界人士的联络,争取他们对湖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

  (4)负责省领导在上海的接待服务工作;为省直单位和各市、州在上海进行公务活动的人员提供方便。

  (5)按照省委、省人民政府的要求,对省直单位,各市、州、县和大型企业设在上海的各类联络机构进行管理、协调和指导。

  (6)承办省委、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机关职能处(科)室3个,综合处,经济合作处,联络信息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二级预算单位。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本级,没有其他下级预算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仅包括本级预算。收入只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只有保障本机关运行的经费,没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712.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12.76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5.70万元,主要因今年有非税收入17.60万元,因此收入比上年略有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712.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5.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4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5.70万元,主要是养老金缴纳的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12.7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32.7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是业务工作经费。其中对接长江经济带专项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湖南-长三角经贸洽谈周等。加强与长三角及华东地区经济合作专项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开展信息联络、调研。省委、省政府接待专项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省委、省政府来沪参加公务活动,商贸活动。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厅本级一家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3.36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3.64万元,下降3%。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6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增加46万元,主要公务接待费增加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4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湖南-长三角经贸洽谈等活动在上海进行,湖南将进一步加强湘沪之间,在经贸、信息、接待等工作方面的接洽。

  3、政府采购情况

  因本单位属驻外办事机构,无法开展政府采购,2019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没有安排。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5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含实物保障用车、应急公务用车、离退休干部服务用车、接待调研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单位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际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单位整体支出和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12.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2.76万元,项目支出8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解释: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费等支出。

  附件:(公开表格30张)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8、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2019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747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