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部署下阶段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4-08 21:15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部署下阶段工作 

  4月8日,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我省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在转型升级、优化结构、转换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中央环保督察指出问题的整改步伐,狠抓河(湖)长制落实,高标准解决一批重点难点环境突出问题。要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工作为契机,解决好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资金使用、基础工作夯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要抓紧推进政府债务置换工作,严格落实PPP与政府购买服务负面清单管理,着力降低国有企业杠杆率,严肃处理违规举债、做虚非税收入、非法融资等行为。

  会议听取了部分省直部门关于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运行稳中有升、质量效益稳中有进,实现了良好开局,但必须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保持清醒头脑。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精准施策,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固底板,加快创新型省份、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等创建工作。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制造强省建设为抓手,推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先进储能材料、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发展;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为途径,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以健康、旅游、文化等产业为着力点,提高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增强招商引资实效,加快外资转化和项目落地进度。下更大决心持续降低非税收入占比,强力整治虚增收入行为,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增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把民生作为优先支出方向,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有步骤有计划地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要做好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各项准备,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落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当前,要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优化农业种植结构,确保全省农业生产稳定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加快推进开放崛起专项行动方案》和《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拓展开放领域、完善开放机制、优化开放环境,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加快推动“五个强省”建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会议原则同意《2018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及《2018年省政府领导联系重点建设项目方案》。会议强调,要突出实体经济、突出有效投资、突出示范引领,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服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抓一个成一个,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后劲、提升动力。

  (文/冒蕞 刘笑雪)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刘艺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部署下阶段工作

744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