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全省之力 点亮7300万湖湘儿女幸福梦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2-01 23:02 【字体:

  省长许达哲在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中提到,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纾民之难、解民之困,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不断取得扎实进展,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许达哲省长怀化调研时寄语“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岳阳平江强调“要充分发挥致富能人的带动作用,确保真脱贫、不返贫”,抗洪抢险中看望慰问抢险队伍,为大家加油鼓劲……许达哲省长的足迹遍布三湘四水,他所调研的主题,几乎都和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民生举措等相关。

  2018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5年湖南减少农村贫困人口551万,贫困发生率由13.43%下降到3.86%,绿色发展指数列全国第八位,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改造各类棚户区215万套……各项民生指数的提升凸显了社会更加和谐安定、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群众生活更高品质,也彰显了政策推行的成绩与实效,更反映了7300万湖湘儿女的生活的更加幸福。

  “治水修路办学兴业,扶贫济困维稳倡廉”。许达哲省长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吟出的 “对联”既是对政府工作的思考,更是对未来工作的展望。环境治理、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事关美丽湖南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的民生大事,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以人民为中心,抓牢落实相关民生政策,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谋划改革思路、制定发展举措,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盼、所需,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目的,最大限度地实现好最广大湖湘人民的根本利益。

  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掉队,这是打赢湖南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决心,更是兑现向湖湘人民的庄严承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村好山好水转化成农民的“聚宝盆”,因地制宜,产业脱贫,特色兴业,努力提升湖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抓好“一湖四水”生态建设,打赢蓝天保卫战,让老百姓喝上干净水、呼吸上新鲜空气,循序渐进办好教育、卫生、水利、交通等民生实事,使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新时代、新发展、新征程,秉承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切实解决好三湘儿女普遍关心的问题,举全省之力,努力使湖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用卓有实效的行动点亮7300万湖湘儿女的梦想。(文/岱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荆彩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举全省之力 点亮7300万湖湘儿女幸福梦

744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