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网络安全之盾 “网络安全与可信计算”专题论坛举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05 08:02 【字体:

  11月4日,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网络安全与可信计算”专题论坛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本次论坛聚焦计算机领域关键技术,沟通交流网络空间安全和可信计算领域的理论热点、关键技术。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在致辞中表示,可信计算以“整体安全”“主动免疫”的思想为指导,以密码技术为基础,以安全芯片为信任根,以计算机系统为平台,以可信基础支撑软件为核心,以可信网络连接为纽带,确保应用程序的可信运行。

  本次论坛面向构建可信计算生态,旨在推动可信计算与技术、行业、生态的融合发展,加快提升计算力,推动计算力共享,赋能产业发展,共筑网络安全之盾。

  数字经济时代,安全被重新定义。360政企安全集团浏览器事业部总经理霍海涛说,我们身处“一切皆可编程,万物均要互联,数据驱动业务”的时代,整个世界架构在软件之上使得安全风险前所未有。数字时代,安全要保护每个人、每个组织、每个城市,还要保护数字经济,已然升级为“大安全”。

  安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小丰发表了题为《采用威胁框架,度量和提升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的演讲,他表示,网络攻击的技术手法,应用场景和防护体系,APT攻击行动的复杂性和危害性均在剧增,采用威胁框架十分必要。

  智能网联车的出现,在方便群众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信息安全风险。“当汽车能够上网,也就说明远程攻击存在可能,车内的WiFi接口、恶意网站、入侵云端服务、移动应用都是可能产生危害的切口。”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单宏寅介绍,银基安全目前专注于“保驾”物联网、车联网,将安全赋能智慧城市、智慧出行、智慧交通等多业务应用场景。

  腾讯副总裁马斌、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谷虹,分别就腾讯安全在云时代的实践以及量子计算如何应对网络安全风险进行了主题分享。

  (文/刘奕楠)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共筑网络安全之盾 “网络安全与可信计算”专题论坛举行

1395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