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公民兵役证首发仪式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8-02 07:48 【字体:

  “我宣誓:我将积极履行公民义务,主动进行兵役登记;忠于祖国,勇于担当,认真学习;积极锻炼,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而奋斗!”8月1日上午,在建军92周年之际,我省举行公民兵役证首发仪式,500名青年代表庄严宣誓,为自己18岁成人礼加冠。省军区副司令员陈博出席。

  兵役登记是国家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开展兵役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和关键环节。法律规定:每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6月30日前进行兵役登记。

  为着眼提高兵役登记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程度,强化全民依法履行兵役义务观念,我省积极研究规范兵役登记的程序方法,构建完善的兵役信息管理平台,探索建立兵役登记信息核验和联合惩戒制度,并与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研制了具有兵役信息储存管理和银行借记卡金融服务双重功能的“湖南省公民兵役证”。

  据了解,“湖南省公民兵役证”不仅能够储存公民兵役登记信息,还具有银行标准金融IC卡服务功能。同时,在出行、旅游、健康、商超(网上)购物、加油、美食、手机缴费、包裹寄递、贷款等方面享有多种减免优惠,办理金融业务时享有绿色通道。

  (文/施泉江 文巧 镇瑜)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举行公民兵役证首发仪式

945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