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降低“支小支农”融资成本 湖南调降再担保费率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12 07:01 【字体:

  7月11日,省融资担保集团发布消息,决定自7月起,对再担保体系内的各融资担保机构调降再担保费率,引导其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规模并逐步降费让利,切实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目前,省融资担保集团已与省内29家融资担保公司签约,覆盖11个市州,正在加速推进全覆盖。根据部署,我省此次再担保费率调降,与再担保业务备案规模一一对应。其中,对单户500万元及以下的,再担保费率最低降至每年千分之一;对单户500万元以上的,再担保费率最低降至每年千分之二。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数据显示,我省再担保业务规模居全国前十,其中支小支农业务规模占比达90%以上。据初步统计,今年1至6月,省融资担保集团新增再担保业务约23亿元,间接促进企业新增产值并新增劳动就业岗位。

  (文/陈淦璋 杨艳)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切实降低“支小支农”融资成本 湖南调降再担保费率

844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