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长沙论道金融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4-19 07:20 【字体:

  新时代金融业有什么新机遇和挑战?当前国际金融形势下,投资风口在哪?长沙湘江金融外滩如何实现产业升级?4月18日,2019年亚洲财富论坛湘江外滩资本高峰对话在长沙举行,美国华尔街金融巨头吉姆·罗杰斯、国内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发表主题演讲,与业界共同探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吉姆·罗杰斯演讲以“财富管理和资本在中国的新未来”为主题。他表示,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中国中产阶层的财富总量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增长最快。当前,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处于初级阶段,虽有很大挑战,但将在未来几年迎来黄金时期。

  贾康提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握金融创新尤为重要,支持实体经济、支持民生改革、对接互联网为代表的第三次产业革命、形成无缝对接的金融资本市场等势在必行。他强调,湖南要把智能制造作为制造强省建设的主攻方向,金融要支持制造升级的高质量发展。

  主题演讲结束后,业界代表举行了高峰对话,为长沙湘江金融外滩的产业升级之路建言献策。

  亚洲财富论坛是亚洲各国、各地区、各行业经济交流与商务合作的高端平台。本次活动由亚洲财富论坛、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省工商联主办,汇景发展环球中心、华声在线承办,天心区人民政府为支持单位。

  (文/孟姣燕)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荆彩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中外专家长沙论道金融高质量发展

789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