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行时丨24小时“紧盯” 严防违规驾驶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1-25 07:37 【字体:

  车辆一上路,“电子眼”紧盯。1月24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布消息,为确保春运营运车辆驾驶安全,全省2.74万辆“两客一危”(长途客运、旅游客运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均安装卫星定位终端设备,24小时“紧盯”车辆道路运行全过程。

  在龙骧集团客运公司客运车辆动态监控室的大屏幕上,每天24小时实时显示着公司旗下数百台营运车辆的运行动态。当有驾驶员频繁打哈欠,驾驶舱内会传来语音提醒:“请勿疲劳驾驶。”

  这是我省对重点营运车辆进行联网联控监管的一幕。我省2017年起全面升级道路运输车辆联网联控系统,现已处于全国领先。目前,全省360余家道路运输企业的2.74万辆“两客一危”,均安装了卫星定位终端设备,对车辆运行全过程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控。车辆一上路,超速、疲劳驾驶、2时至5时禁行时段违规运行等行为都逃不过“电子眼”的“火眼金睛”。

  省道路运输局安全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对“两客一危”动态监管过程中,一旦发现违规驾驶或者关闭车载终端设备、试图脱离监控等行为,相关驾驶员或运输企业将受到罚款、停班等不同程度处罚。“两客一危”运输情况还将作为各市州行业管理部门绩效考核指标。

  截至24日18时,春运以来,我省尚未出现道路运输责任安全事故。

  (文/邓晶琎 卢小成)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春运进行时丨24小时“紧盯” 严防违规驾驶

751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