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丨养牛圆了“脱贫梦”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12-06 08:28 【字体:

  “这4头牛就是我家里的‘钱袋子’,现在家里的开销靠卖牛支撑,上个月刚卖了一头牛,收入5000多元。”12月2日,艳阳高照,邵阳县长阳铺镇新立村村民马玉艳一边给牛儿喂草,一边向记者介绍。

  马玉艳今年74岁,前几年丈夫因病去世后,她和自己的智障儿子相依为命。看着40多岁的儿子还像个孩子样,马玉艳满脸忧愁。

  新立村是邵阳县两个回族村之一,养羊放牛是该村的传统产业,特别是该村熏制的“回民牛肉”,在周边乡镇及邵阳市区久负盛名。今年3月,邵阳县民政局工作队进驻该村开展帮扶工作,瞄准这里的民族特色产品,着力发展回民香油、回民炸豆腐、回民牛肉制品等特色产业。在工作队帮扶下,马玉艳今年养了5头牛、13头羊,效益不错。

  “我们村的口碑就是‘回民牛肉’,养牛根本不愁销。”新立村民族组贫困村民海军民说,他今年养了21头牛,已宰杀10头,获利3万余元,甩掉了多年的“贫困帽”。

  据了解,今年新立村共发展养牛175头,有26户79名贫困村民将依托养牛实现脱贫。

  (文/肖祖华 肖剑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精准扶贫在三湘丨养牛圆了“脱贫梦”

751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