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所院校在湖南招收定向培养士官 共计招生2000余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6-14 07:55 【字体:

  22所院校在我省招收定向培养士官

  共计招生2000余人

  为历年来人数最多一次

  6月13日,省征兵办发布消息,今年全国共有22所院校在我省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共计招收2000余人。

  据了解,今年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是我省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省内的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向我省招收千余名定向培养士官。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8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定向培养士官的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填报志愿即为报名。考生参加高考并填报相应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合格录取后即可成为定向培养士官。

  定向培养士官学制为3年,属统招全日制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同时,国家对定向培养士官实行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政策,执行标准为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广大考生和家长可关注湖南省征兵办微信公众平台“湖南征兵”查看招收院校及其专业。省征兵办提醒:定向培养士官报名是通过高考填报志愿进行,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警惕社会上不法培训机构利用兵役机关名义收取费用。

  (文/ 周小雷  廖芷艺)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22所院校在湖南招收定向培养士官 共计招生2000余人

751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