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日湖南出入境人员同比增两成 几秒完成关税缴纳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2-22 22:35 【字体:

  春节假日湖南出入境人员同比增两成

  出境游热选地为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

  春节,不少湖南人选择出境游,也有一批外国游客前来湖南感受“湘味”春节。长沙海关统计,7天假日,长沙海关共监管进出境航班355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进出境旅客56741人次,同比增长20%。

  其中,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进出境航班343架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14.9%;进出境旅客55189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16.7%。张家界荷花机场进出境航班12架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50%;进出境旅客1552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17%。另据了解,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成为今年春节我省旅客出境游热选地,锦绣潇湘尤其是张家界山水也吸引了来自东南亚、东亚、欧洲、美洲、大洋洲等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节日期间,长沙海关进一步优化通关布局,合理设置旅客通关路线,科学调配人员实现全天候24小时当班,确保进出境旅客通关“不等待”“零障碍”。同时,推行了行邮税“微信+支付宝”缴纳新方式,手机靠近POS机终端扫码器、点击支付、签名确认,简单3步几秒钟便完成了关税缴纳。长沙海关表示,下一步还将凭借通关智能化闸机、人工智能服务台等智能化系统,确保进出境旅客“秒通关”。

  (文/周月桂 朱常顺 周丽)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荆彩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春节假日湖南出入境人员同比增两成 几秒完成关税缴纳

751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