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林工人28年巡山“绕了地球5圈 26人入选1月“湖南好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2-07 08:06 【字体:

  2月6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2018年“湖南好人”1月榜单揭晓,经湖南各市州及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26位群众身边好人入选。

  祁东县四明山林场的护林工人王黑子,2005年主动请缨调到最远最难的腾云岭工班护林。在护林过程中,王黑子带领巡护队与不法分子发生激烈冲突,他的右手被歹徒砍伤,最终盗伐者被他们一举擒获并绳之以法。从1990年起,王黑子每天要走十几公里甚至几十公里山路查山巡逻,28年来他步行巡山的总里程可绕地球5圈,由他管护的山林也极少发生盗伐现象和森林火灾。他获评为“敬业奉献湖南好人”。

  年过六旬的周来旺是双牌县人。2016年5月24日,一名11岁的小女孩在上学的途中突然遭到一位年轻男子持刀追砍。瞬间,小女孩的头部、面部均被刀砍,顿时血流不止。路过此地的周来旺见状后,立刻扑向持刀男子,双手死死地抓住男子持刀的手,并顺势将男子按倒在地。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凶器被成功夺下。随后,小女孩被送入医院进行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周来旺因此获评为“见义勇为湖南好人”。

  “湖南好人”评选旨在挖掘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身边好人。此次评选中,李体坚等6人获评为“助人为乐湖南好人”,许志礼等6人获评为“孝老爱亲湖南好人”,王黑子等6人获评为“敬业奉献湖南好人”,周来旺等4人获评为“见义勇为湖南好人”,谢华芝等4人获评为“诚实守信湖南好人”。

  (文/ 李国斌 何佳玲)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荆彩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护林工人28年巡山“绕了地球5圈 26人入选1月“湖南好人”

7514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