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中心城区公交向乡镇辐射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9-08 08:10 【字体:

  “坐302路公交车,比原来坐客运班线的等车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二,票价由8元降到4元,车厢也敞亮很多。”8月31日清晨,益阳市赫山区八字哨镇居民夏建民像往常一样搭乘公交车,来到他在益阳中心城区开办的猪肉配送店。

  为助力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益阳市将公交出行均等化服务向赫山区、资阳区和益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区的乡镇辐射,基本实现有路就有公交车。目前,由益阳市中心城区开行至赫山区、资阳区和益阳高新区农村的公交线路有10条,占中心城区公交线路总数的22%,总营运里程达223公里。

  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益阳市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企业运作、集约经营,整合资源,将城区公交线路的“毛细血管”延伸到村民家门口。目前,益阳市农村公交运营区域东至赫山区与湘阴县毗邻的八字哨镇,南至宁乡市汽车东站,西至益阳高新区与桃江县交界的谢林港镇,北至资阳区与沅江市相邻的流源桥。城乡公交一体化,助推益阳“东接东融”。去年开通的益阳至宁乡的98路公交车,配置新能源公交车30台,线路长48公里,拉大了城市框架,提升了沿线群众幸福指数。

  益阳市公交行业做好特色服务,从以往“单一类别”的公交线路,拓展为定制公交、专线公交、商务公交等,覆盖区域向市郊旅游景点和景区延伸。益阳市众旺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谭献忠介绍,开通至云梦方舟水上乐园、黄家湖旅游度假区和鱼形山风景区的公交车,带动了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发展,沿线村民出门、购物、卖菜一般选择坐公交车。

  (文/杨军 盛瑜)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益阳市】中心城区公交向乡镇辐射

2868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