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全国交通一卡通”逐步在各县市区推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3-05 15:11 【字体:

  近日,笔者从怀化公交集团了解到,自今年2月起,溆浦县境内的100多台公交上开始推行“全国交通一卡通电子收费系统”,实现了刷卡付车费,至此结束了长久以来只能现金乘车的局面,也缓解了现金乘车带来的各种尴尬。乘客不用再为找零钱而愁了,刷卡乘车、方便出行。

  据悉,此次溆浦县推行的是全国统一标准的“一卡通”IC卡。也就是说,市民凭借此卡能在全国所有已开通“一卡通”的城市享受到便捷环保的公交、地铁、轻轨等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市民直接到一卡通充值点办卡即可。目前,溆浦已开通的公交线路包括:1路、2路、3路、5路、6路、7路、8路、溆浦-低庄、溆浦-观音阁、低庄-小龙潭、大江口-新民、大江口-林学院。

  继溆浦公交全面开通“一卡通”之后,安江境内所有公交线路也已陆续开始推行“全国交通一卡通电子收费系统”。溆浦、安江成为我市继鹤城区之后,最先推行“全国交通一卡通”的地区。此外,怀化市范围内其他县(市、区)的“一卡通”设备安装也已提上日程。

  “这张卡不仅可以在公交车上使用,而且可以在全国所有已开通‘一卡通’的城市刷卡消费。”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将来很有可能还可以在出租车等领域使用。不仅如此,相关部门还将积极谋划一卡通的应用地区和应用领域,拓展一卡通的应用功能,给市民创造更方便的一卡通使用环境。去年年底,全国已经完成了220个城市“一卡通”的互联互通,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国城乡的互联互通,以后市民的出行将会更加方便。

信息来源: 怀化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莫正尤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怀化市】“全国交通一卡通”逐步在各县市区推行

755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