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1-23 06:28 【字体:

  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奋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杜家毫发表讲话 许达哲徐守盛乌兰等在主席台就座

  李微微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戴道晋主持 赖明勇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讲话。 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1月22日,李微微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1月22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开幕。图为大会现场。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1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700多位省政协委员齐聚长沙,同心同德谋发展,砥砺奋进新时代。

  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微微、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彭国甫、贺安杰、张健、易鹏飞、张灼华、卿渐伟。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徐守盛、乌兰、胡彪、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陈向群、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韩永文、黄跃进、谢勇、刘莲玉、李友志、王柯敏、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刘晓、欧阳斌、葛洪元、蒋建宇、夏志和、文选德、许云昭、方毓棠、范多富、游碧竹、蔡自兴、李贻衡、石玉珍、卢光琇、章锐夫、王汀明、龙国键、魏文彬、谭仲池、武吉海、王晓琴。

  开幕会由戴道晋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751人,实到723人,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3时,戴道晋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李微微代表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一届省政协5年来的主要工作成绩: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推进我省协商民主发展进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促进民生改善;坚持问题导向,民主监督深入开展;发挥统战功能,团结联谊开创新局面;创新履职方式方法,推动政协履职和互联网深度融合;政协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李微微指出,5年来,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湖南省委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胸怀大局,开拓创新,整合政协力量,融合三项职能,丰富履职载体,拓展协商平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湖南实践中,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作为,续写了湖南政协事业发展史上的崭新篇章。

  李微微指出,十二届省政协所处的五年,是湖南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湖南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湖南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助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助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要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论断新部署,认真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新时代湖南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微微在报告中对十二届省政协的工作提出5点建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湖南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奋力开创政协履职新局面;深入开展“双助”活动,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献计出力;巩固和深化统一战线,加强对外交往联谊,广泛凝聚力量;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

  杜家毫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十一届省政协以来的5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全面深刻的历史性变革,并肩创造了鼓舞人心的历史性成就。5年来,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了许多符合时代要求、契合党政需要、体现人民心声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

  杜家毫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决策部署,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奋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一要在增进思想共识中把握正确方向。把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引导各民主党派始终与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政协优势。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防范风险挑战、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改善民生等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更好推动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聚力。

  三要在促进协商民主中担当更大作为。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自觉把工作放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定位和谋划,积极探索运用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等形式,用好用活“政协云”,不断巩固政协协商议政格局。

  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适应换届后的新形势新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为标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议政能力强、群众威望高、作风形象好的高素质政协工作队伍。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更好推动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转化应用。政协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之中。各位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参政议政。

  会议还听取了赖明勇代表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关于5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5年来,省政协共收到提案4587件,审查立案3659件。截至2017年11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

  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省政协老委员咨询团的部分成员,省参事室部分参事和省文史馆部分馆员,不是省政协委员的县(市、区)政协主席应邀列席了会议。中共中央组织部督导组到会现场指导。

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

(2018年1月22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通过)

  主席团(73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仁祥 文树勋 孔和平 邓焕生 卢妹香(女) 白树仁 印仕柏(苗族) 印遇龙 朱皖(女) 朱建山 刘小明 刘昌刚(苗族) 刘春生 汤浊(女,土家族) 汤素兰(女) 李军(苗族,怀化) 李沐 李评 李舜 李发美 李赤群 李宗文 李爱国 李微微(女) 杨翔 肖百灵(女) 吴志良 吴金明 何清湖 何寄华 汪涵 汪业元 张健 张大方 张灼华 陈慈英(女) 易鹏飞 罗双全(女) 罗海艳(女) 周江林 周放良(女) 周海斌 胡颖(女) 胡旭晟 胡彬彬 柳建新 钟娜(女) 姚兵 贺坚 贺安杰 夏义生 夏志和 徐克勤(苗族) 徐新楚 卿渐伟 黄加忠 龚振湘 彭国甫 彭继球 蒋善生 傅莉娟(女) 释怀梵 曾福生 赖明勇 蔡溪 蔡荣星 廖炎秋 谭拥军 熊炜 潘碧灵(土家族) 戴晓凤(女) 戴道晋 鞠晓阳

  秘书长

  戴道晋

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2018年1月22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李微微(女) 戴道晋 张大方 赖明勇 胡旭晟 彭国甫 贺安杰 张健 易鹏飞 张灼华 卿渐伟

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

(2018年1月22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副秘书长 卿渐伟 许石林 陈宏忠 罗双全(女) 江涌 罗海艳(女) 肖百灵(女) 李发美 邓焕生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刘艺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7556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