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湖南日”活动开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08 09:31 【字体:

幸福湖南 “湘”聚北京

北京世园会“湖南日”活动开幕

  7月7日,北京世园会湖南园,游客在体验三湘美景和湖湘文化。湖南园面积约2450平方米,全园以“湘遇·桃花源”为主线,通过山、水、林、田、湖、草等元素,打造出诗意栖居的田园风光,展示湖南富饶美丽的幸福家园。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湖南日报北京7月7日电今天,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湖南日”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开幕。

  北京世园会于4月28日开幕。“湖南日”活动由湖南省政府主办,主题为“幸福湖南,‘湘’聚北京”,为期3天。

  由湖南省林勘院设计施工的湖南园,今天宾客如云,格外热闹。湖南园以“湘遇·桃花源”为主题,以极具湖南特色的植物和园景,重点打造“武陵山石”“洞庭春晖”“桃源寻梦”“湘帘紫雨”“五彩椒田”“饮水思源”“湘园居”等景观,体现诗意栖居的田园风光和钟灵毓秀的三湘四水,展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精神风貌和生态文明建设最新成果。

  副省长陈文浩在开幕式上发出热情邀约。他说,7300万湖湘儿女正以青山为笔、以绿水为墨,在中国腹地上绘制了一幅恢弘磅礴的生态画卷,欢迎大家参观湖南园,也欢迎更多的朋友来湖南,亲眼见证湖南的山清水秀,亲身感受湖南的风土人情。

  “湖南日”期间,我省农业、林业、文旅、商务等部门以及11个市州还将举行招商推介活动。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春良以及一批外国驻华大使出席开幕式。

  (文/刘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北京世园会“湖南日”活动开幕

844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