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八批援疆工作队对口支援硕果摇枝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19 07:10 【字体:

湖南第八批援疆工作队对口支援硕果摇枝

我省10个园区在吐鲁番投资项目34个,投资169.35亿元;产业项目助推新疆7000余名群众稳定就业

“疆品入湘”工程累计帮销葡萄、哈密瓜等农产品达16亿元,两年来85万人次湖南游客游吐鲁番

  在长沙开设吐鲁番旅游宣传推广服务中心,合作设立全疆第一个基金小镇……17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召开的湖南省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透露,我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自2016年12月入疆以来,对口支援成效显著、综合效应明显。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吐鲁番迎来了一大波从湖南来的游客。这是我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开展“湖南人游吐鲁番”系列推介活动带来的实效。两年来,吐鲁番共吸引了湖南游客85万人次。

  吐鲁番市委书记张文胜介绍,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的1248名队员,聚焦产业发展,以产业带动就业,让当地群众享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两年来,援疆工作队推动湖南8个国家级园区、2个省级园区与吐鲁番的4个自治区级园区及国家级新能源示范区结对共建,签约投资项目34个,投资额达169.35亿元。我省的步步高集团、红星实业集团与吐鲁番市对接实施“疆品入湘”工程,累计帮销葡萄、哈密瓜等农产品达16亿元。

  一个个产业项目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7000余名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其中1000多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人均年收入达3万元以上。

  湖南教育、医疗开展了“组团式”援疆。湖南11所院校与吐鲁番79所中小学、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院校联专业”办学。湖南6家三甲医院分别对口帮扶吐鲁番市人民医院的一个相应科室,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实施共建,填补了吐鲁番市医疗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

  据介绍,我省自1998年开展对口援疆,2014年底新增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221团。截至目前,已先后派出8批援疆干部人才、千余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累计投入资金约29亿元,帮助当地实施援助项目171个。

  (文/邓晶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第八批援疆工作队对口支援硕果摇枝

858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