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湖南与伏尔加河沿岸地区合作交流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5-25 15:16 【字体:

精准对接 务实合作

全面深化湖南与伏尔加河沿岸地区合作交流

  5月22日至5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俄罗斯联邦楚瓦什共和国参加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与伏尔加河沿岸地区相关负责人会见交流,共商湖南与伏尔加河沿岸地区合作。

许达哲与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卡马罗夫交流

  会议期间,许达哲与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卡马罗夫不期而遇,进行了愉快友好交流。卡马罗夫是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原局长,与曾经担任过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的许达哲是老朋友。这次会面,双方深入讨论了湖南与伏尔加河沿岸地区的合作,一致表示在中俄两国元首亲自引领下,发挥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机制作用,将湖南和伏尔加河沿岸地区的友谊与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许达哲与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交流

许达哲会见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州长莫罗佐夫

  许达哲与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州长莫罗佐夫、楚瓦什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莫托林、莫尔多瓦共和国政府主席苏什科夫、萨马拉州政府代理主席库德里亚绍夫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达哲说,湖南经济总量大、人口数量多,市场消费空间广阔,文化、教育和旅游资源丰富,创新和产业优势突出,取得了超级计算机、超级杂交稻、超高速列车等世界领先的创新成果,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材料成为万亿产业,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发动机和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集群加快成长。希望双方立足各自优势和需求,精准对接、务实合作,沟通信息、互通有无,不断扩大经贸往来,全面推进科技、教育、旅游、文化交流,诚挚邀请伏尔加河流域沿岸地区青年参加今年7月在湖南举行的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

许达哲会见楚瓦什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莫托林

许达哲会见莫尔多瓦共和国政府主席苏什科夫

  许达哲在与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交流时说,加快落实两国元首见证签署的合作协议,以湘欧快线为抓手扩大商品进出口,以湖南师范大学与喀山联邦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为重点推进人文交流、教育合作;在会见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州长莫罗佐夫时说,在友好省州关系缔结十周年之际,要发挥湖南作为毛主席家乡和乌里扬诺夫斯克州作为列宁故乡的优势,在红色旅游合作上下功夫,将双方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在会见楚瓦什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莫托林时说,寻找最感兴趣的合作领域,推动木材、农产品等产品出口湖南,让双方的优质产品更多造福两地人民;在会见莫尔多瓦共和国政府主席苏什科夫时说,以新签订协议为起点,推动农产品贸易和农业加工技术交流,加大教育合作力度,不断为双方合作交流水平的提升加注“燃料”;在与萨马拉州政府代理主席库德里亚绍夫交流时说,要互通信息,扩大经贸往来,推动商品双向流通、人员密切往来。

许达哲与萨马拉州政府代理主席库德里亚绍夫交流

  伏尔加河沿岸地区负责人一致表示,湖南经济发展速度快、市场空间大,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对湖南感兴趣,期待双方畅通沟通渠道、建立对接机制,加快政府层面交流和人员往来,深化经贸、科技、教育、文化、体育、文化交流,加强重点产业合作,进一步巩固友好关系、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同时,热诚欢迎湖南人民来俄罗斯旅游、湖南企业来俄罗斯投资。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唐煜斯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全面深化湖南与伏尔加河沿岸地区合作交流

789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