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抓好长株潭绿心环境问题整改 大力推进生态修复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5-23 11:10 【字体:

  5月22日,副省长陈文浩赴长株潭绿心地区调研生态修复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继续抓好绿心地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大力推进生态修复,推动绿心地区高质量发展。

  陈文浩来到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跳马村龟坡采石场复绿点,实地察看复绿初步成效,详细了解矿山复绿技术要点,在跳马镇石燕湖村了解花卉苗木培植新技术新模式;到株洲市九郎山森林公园,详细询问造林和管护情况,以及绿心区域内工业项目退出、养殖场退出、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等情况;到湘潭市调研绿心限制开发区内花卉苗木、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陈文浩指出,绿心是长株潭三市共同的“绿肺”和重要的生态屏障,要持续推进复绿工程,抓紧实施矿坑复绿项目,逐步提高绿心森林覆盖率;要抓好顶层设计和精准管控,适度布局适合绿心地区发展的两型产业,逐步提高绿心地区生态综合效益和居民收入水平,积极探索绿心地区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他强调,要严格执行绿心地区保护条例,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努力提升绿心地区生态品质,更好地发挥绿心地区的生态屏障和生态服务功能。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刘艺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陈文浩:抓好长株潭绿心环境问题整改 大力推进生态修复

789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