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赴岳阳督办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5-10 22:35 【字体:

许达哲赴岳阳督办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压实“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

保质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5月10日上午,许达哲在岳阳市东风湖下湖凉亭山段检查黑臭水体整改情况。

  5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岳阳督办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实“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保质按期完成整改任务,以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倒逼高质量发展,推动岳阳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在岳阳,许达哲先后前往云溪区、岳阳楼区,督办芭蕉湖、东风湖黑臭水体整治和污水管网建设及污水排放整治工作,考察城陵矶新港区污水处理厂运行和巴陵石化热电厂七里山排污口整治情况。每到一处,许达哲都仔细询问整改思路和举措,了解整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就污水管网规划、水质实时监测等具体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2017年4月,为排查整改环境突出问题,许达哲率队暗访岳阳市东风湖下湖、东风湖码头和岳阳县麻塘镇金盆港等地。此次督办,许达哲再次来到东风湖下湖,实地查看两年后的变化,发现砖厂、养猪场等污染企业已经关停,东风湖水体变清澈了,曾经空气中弥漫的恶臭也一扫而空,广大市民对整治实效反响热烈、一致点赞。许达哲指出,环境问题整改,既要立足当前、立行立改,更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许达哲讲话。

5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岳阳督办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达哲听取了岳阳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把长江岸线打造成美丽风景线、把洞庭湖区变成大美湖区、把“一湖四水”变成湖南亮丽名片的实践上来。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科学实施、有序推进,实事求是、守住底线,保质按期完成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能够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立改立成,需要时间整改的要按计划按要求落实到位,其他需要持续推进整改的要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要抓紧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把打好“夏季攻势”与落实整改任务、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结合起来,集中力量解决废水直排、畜禽水产规模养殖污染等一批突出环境问题。要压实“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督导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中央交办案件实行公开挂牌督办,坚持“一案三查”,查问题、查履职、查腐败,对工作不实、不担当不作为、整改推进不力、进度严重滞后的,严肃追究责任,一抓到底。

  (文/冒蕞 图/赵持)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许达哲赴岳阳督办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78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