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主持召开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座谈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8-09 19:48 【字体:

  8月9日,副省长陈飞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市场导向、问题导向相结合,集中力量,精准施策,全力打造优势更加突出的工程机械产业集群。

  陈飞指出,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个方面营造稳定公开透明优良营商生态环境,推动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各制造企业要对标世界一流机械品牌的性能、质量、标准、服务进行创新和竞争,大力开展产品差异化竞争,在社会平均成本约束下进行价格和人才竞争。要有针对性、有目标性的引进关键核心零部件和精密制造配套企业,强化人才、政策协同,提升工程机械产业链协同发展水平。

  陈飞强调,工程机械企业要着力在产品质量、机械性能和成本控制等方面下功夫,加强标准和品牌建设,真正形成核心竞争能力;要围绕产品安全、环保、性能指标等方面开展智能制造和创新研发,注重制造人才和使用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把产业链做实做强。要大力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积极投入应急领域和军民融合市场,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加快高端装备“走出去”步伐。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罗雅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陈飞主持召开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座谈会

745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