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2728件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7-24 07:01 【字体:

  从7月23日召开的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座谈会获悉,截至7月20日,7个省级环保督察组共接到群众来电、来信投诉3184件,分20批次向被督察地方交办2728件;各市州共办结信访件2040件,责令整改2118家,立案处罚345家,处罚金额1909.2万元,立案侦查20件,拘留45人,组织处理360人,党纪政纪处分44人。

  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7个组,从6月22日至7月11日,分别进驻衡阳市、邵阳市、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怀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7个市州,开展了为期20天的进驻督察。

  7个督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查清和督办了一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问题。被督察的7个市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都成立了由市州委书记任组长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市州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现场督办、强力推动问题整改。

  督察成效明显。如,第三督察组对岳阳市先后下达交办、督办单48个,对洞庭湖区禁养区退养不到位、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滞后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施跟踪督办问责。岳阳市根据督察组提供的问题线索先后问责73人。常德市西酉河大量网箱养鱼造成水质恶化久未整治、桃源田河水库边四喜养殖场污染水库水体长期没有引起重视、壶瓶山自然保护区内小水电站停而未拆等问题,怀化市鹤城区3万吨城市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未投入运行、11家非法搅拌站取缔不到位、主城区垃圾消纳场建设项目一直未启动等问题,这些多年未解决的问题在这次督察中都得到了较好解决,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加快推动了一批环保责任不落实问题的解决。如花垣县对锰矿、铅锌矿的监管上多个职能部门集体缺位的问题,衡阳市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至今还未完成修订的问题,岳阳市在医疗废物处置、建筑垃圾扬尘防治、农村畜禽养殖污染等方面多个部门监管缺位的问题,都加快了整改进度。

  (文/曹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2728件

750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