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强湘鄂赣区域开放合作 促进天岳幕阜山文旅融合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1-26 12:12 【字体:

  1月25日下午,湘鄂赣天岳幕阜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座谈会于平江县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出席并为天岳幕阜山4A级景区授牌。湘鄂赣天岳幕阜山区域39个县(市、区)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媒体代表与会并参加首届旅游春晚活动。

  座谈会由平江县副县长潘如意主持。会上,平江县县长黄伟雄介绍了平江县实施“旅游旺县”发展战略。他表示,加快天岳幕阜山景区规划建设,是打造湘鄂赣交界平江文化旅游新地标的举措和成效。江西省永新县、湖北省通城县、湖南省浏阳市、平江县等文旅部门和湖南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聚焦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就携手合作推进湘鄂赣天岳幕阜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提出了务实可行的建议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意见后,陈献春指出,今天的座谈会和首届旅游春晚,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精神,以开放合作促融合创新的新视角新思路,把文旅融合落到跨区域融合发展上的重要举措。按照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要求,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积极支持湘鄂赣天岳幕阜山区域发挥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特别是红色旅游资源富集的优势,打破行政界限,按共建共享的原则,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文旅企业和新闻媒体四个层面,加强区域开放合作,探索组建天岳幕阜山区域文化旅游合作联盟,做到统一文化旅游品牌、统一规划线路、统一产品开发,统一宣传促销、统一监管服务。今年重点针对长江中游城市群,策划实施文化旅游系列品牌营销活动,全面提升天岳幕阜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把天岳幕阜山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成为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典范。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以“体味平江、新春喜乐多”为主题的2019湘鄂赣天岳幕阜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首届旅游春晚。

  天岳幕阜山脉始于洞庭,止于鄱阳,绵延于湘鄂赣3省边境。2017年5月,岳阳、九江、咸宁、宜春和黄石5市20县联手成立了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2018年5月21日,湘鄂赣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联席会在我省平江县天岳幕阜山举行,共同签订了《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合作框架协议》。2018年7月3日,湘鄂赣5市20县旅游主管部门达成《湘鄂赣天岳幕阜山旅游扶贫联盟共识》,将打破行政“三分地”界限,共建共享,打造天岳幕阜山区域一体化的旅游扶贫合作格局。

信息来源: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强湘鄂赣区域开放合作 促进天岳幕阜山文旅融合

7476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