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委】早稻病虫害高发期来临 2000架植保无人机升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6-14 07:52 【字体:

  早稻病虫害高发期来临   2000架植保无人机升空

  南方稻区连续多雨,早稻病虫害高发期来临。6月13日,省农委发布消息,在全省双季稻区,2000架植保无人机升空打药,担当起灭虫主力,助力农民“虫口夺粮”。

  省内植保专家会商预测:今年湖南水稻重大病虫害呈偏重发生态势。省农委部署,全省水稻重大病虫防控总体上采取“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突出重点、分区治理”的策略,早稻主要防控稻飞虱、稻纵卷叶螟。

  目前,各地早稻陆续进入孕穗抽穗期,这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期,也是病虫害重点防治期。禾苗生长茂盛,天气时晴时雨,高温高湿利于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的迁飞为害,也有利于稻瘟病、纹枯病的发生流行。根据植保预报,各地迅速打响“虫口夺粮”战役。

  连日来,在益阳市大通湖区水稻现代生态技术集成示范基地,每天4架植保无人机在宏硕生态农业农机合作社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升空打药治虫。据操作员介绍,一架植保无人机每天可喷药200亩,对比以前人工打药,大致相当于20个劳动力苦干一天。

  专家介绍,无人机打药,不仅工效高,而且用药少,减少用药量30%到50%。据省农机局统计,目前全省有2000架植保无人机,一年可减少常规农药施用量500吨。

  (文/张尚武  李柏槐)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农委】早稻病虫害高发期来临 2000架植保无人机升空

7477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