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全省贫困地区国土资源所能力建设现场会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4-24 09:31 【字体:

  4月19日-20日,全省贫困地区国土资源所能力建设现场会在洞口县召开,副厅长金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提升贫困地区国土资源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能力,总结2017年能力建设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建设任务。

  会议认为,全省乡镇国土资源所能力建设工作成效明显。一是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从2007年-2017年,省财政共筹集资金2.91亿元支持乡镇国土资源所建设,市州、县市两级财政也投入了大量资金建设国土资源所。二是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乡镇国土资源所在探索共同责任机制、“一乡一所”建设、国土资源协管员制度、业务管理制度、法治建设、信息化建设、档案管理、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实现了创新和发展。三是能力水平不断提升。通过开展能力建设,乡镇国土资源所人员素质明显提高,队伍力量切实增强,服务能力有效改善。

  金勇章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2018年30个贫困地区乡镇国土资源所能力建设。要严格根据省厅印发的《祁东县城连墟等30个贫困地区乡镇国土资源所能力建设方案》,重点抓好理清工作职责、创新管理方式、建强机构队伍、完善管理制度、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档案管理、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工作创新、适当改善工作条件等8个方面的主要建设任务。

  会议提出,要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乡镇国土资源所在县市国土资源局和乡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展建设工作。二是科学实施建设。选择最迫切需要解决或提升的方面重点建设,主要是开展能力建设,不要贪大求全。三是加强帮建指导。帮建单位结合自身职能职责提供政策和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等支持,要对口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指导督促对口的国土资源所按期按质完成建设任务。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对进度缓慢、工作落实不力的,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工作落实。五是规范经费使用。省财政下达的专项补助资金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不得用于与国土资源所能力建设无关的支出,做到专账核算、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上,洞口、炎陵、平江等3个县国土资源局和石门县蒙泉、桂东县沤江等2个国土资源所介绍了2017年能力建设情况,省第三测绘院代表技术支撑单位介绍了帮建情况,湘西自治州国土资源局做了表态发言。会后,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洞口县高沙国土资源所能力建设情况。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洞口县政府负责同志,相关国土资源局局长、所长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全省贫困地区国土资源所能力建设现场会召开

747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