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召开部分县市区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07-09 08:38 【字体:

  7月5日,省经信委召开部分县市区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出席会议并讲话。衡阳、双清、涟源、冷水滩、吉首、慈利、中方等12个县市区经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交流了各地在监测调度、精准帮扶、企业入规等方面的做法,分析了上半年工业运行态势及新情况、新问题,研判了下阶段运行走势,明确了进一步增强运行监测协调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的具体措施。

  熊琛总经济师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来全省工业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现,工业运行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但下行压力不减。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工作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一是要始终把保持工业平稳运行作为基本出发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促进工业稳增长的政策措施,确保完成各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业增长目标任务。二是要始终把及时监测、准确预测作为重要支撑点。及时把握工业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高预测的及时性、准确性,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正确引导市场预期。三是要始终把服务企业作为根本着力点。深入推进全省百户大型骨干企业精准帮扶活动和各级企业帮扶活动,落实党政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开展涉企收费清理专项检查,按照省绩效考核要求抓好涉企负担问题的交办、整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信息来源: 省经信委网站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省经信委召开部分县市区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

7478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