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财政厅】湖南财政支持实体经济出实招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11-30 06:56 【字体:

  财政支持实体经济出实招

  前三季度全省市场主体“减负”756亿元

  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湖南财政精准发力出实招,为实体经济增活力,让市场主体“轻装上阵”。省财政厅发布,前三季度全省累计减轻市场主体税费负担756亿元。

  根据中央部署,湖南实施改革开放以来最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介绍,年初以来,全省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近700户企业实施期末留抵退税,减轻企业负担23.3亿元;省级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全部清零,中央设立的收费基金由2015年的84项减至27项,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

  小微企业不活,实体经济难兴。为了帮扶小微企业,湖南将工商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统一提高到500万元;将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由原来的年应纳税所得额10万元逐步提高至100万元;提高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单户授信额度上限等,有效激发小微企业的市场活力。

  推进税制改革,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全面实施营改增统一货物和劳务税制,打通税收抵扣链条;对按去产能和调结构政策要求停产关闭的企业,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的政策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激发创新动力。此外,全面实施资源税从价计征和环保费改税改革,在全国首开先河试点砂石资源税从量分档税率计征,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绿色税制不断健全,引领企业绿色发展。

  (文/张尚武 刘泆巧)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财政厅】湖南财政支持实体经济出实招

761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