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住建厅】湖南装配式建筑走在全国前列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11-23 07:59 【字体:

  湖南装配式建筑走在全国前列

  已形成较完善的研发体系、制造体系和产品体系,加速迈向千亿产业集群

  11月22日,2018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简称“筑博会”)在长沙开幕,吸引了400多家企业和单位参展。

  本届筑博会由省住建厅、长沙市政府联合主办,为期3天。与前两届筑博会相比,今年的展会规模更大、主题活动更多。展览面积近6万平方米,展示内容涵盖装配式建筑、建设科技创新、城乡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等领域,将举办湖南绿色建筑发展大会、中国建造4.0国际创新论坛等20多场主题活动,远大住工、三一筑工、中民筑友等我省9家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悉数亮相。

  目前,我省装配式建筑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已形成较完善的研发体系、制造体系和产品体系;年生产能力2500万平方米,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面积3000万平方米,产业总产值达600亿元,正在加速向千亿产业集群迈进。

  今天开幕式还为长沙市、郴州市、吉首市等3家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授牌,为水电八局、常德远大建工等8家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授牌,为五矿二十三冶、东方红建设等8家获省建筑工程“芙蓉奖”的企业颁奖。

  (文/ 陈淦璋 王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住建厅】湖南装配式建筑走在全国前列

761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