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今年底完成全省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7-26 23:25 【字体:

  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要从体制机制上破解不动产登记中群众多部门来回跑、多窗口排队、重复审核等问题。所有县市区要在2018年底前实现改革目标。

  ——2018年7月26日,副省长陈文浩在全省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电视电话会上说

    7月26日上午,副省长陈文浩主持召开全省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暨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陈文浩强调,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要从体制机制上破解不动产登记中群众多部门来回跑、多窗口排队、重复审核等问题,将不动产登记与房屋交易管理、税费征缴进行整合,全面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程序和资料要求,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办结”,通过“进一扇门、交一套材料、一次性缴费、领一次证(提供邮寄服务)”,从而实现“最多跑一次”。各市州本级要在2018年9月底前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所有县市区要在2018年底前实现改革目标。

  陈文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大力减事项、减环节、减层次、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推动不动产登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解决人民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要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打造全天候、全网域和全流程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体系。要加强第三方评估,注重改革实效。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切实提高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省直有关部门及市州、区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陈文浩:今年底完成全省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

7616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