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湖南企业用工景气指数小幅回升-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二季度湖南企业用工景气指数小幅回升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8-02 15:57 【字体:

  今年全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继续围绕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举措,上半年,全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全省企业用工景气指数保持总体平稳,出现小幅回升。二季度全省企业用工景气指数100.62,比一季度上升0.51点,仍处于100.0以上景气区间。调查企业中,一成企业表示用工需求比上季度上升,超八成企业表示用工需求与上季度相比基本持平。

  一、服务业企业用工景气度相对较高

  从行业间的用工景气指数来看,调查的14个行业中,11个行业企业用工景气指数在临界值100以上,由高到低排列依次为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11.97,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06.66, 教育105.34,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104.30,卫生和社会工作103.09,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102.83.建筑业102.64,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02.54,文化体育和娱乐业101.57, 住宿和餐饮业100.99, 批发和零售业100.0。服务业用工景气度相对较高,有10个行业的景气指数在100以上。二季度用工需求指数在100以下的分别为:工业99.86,房地产开发经营业94.95,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98. 80。

  二、建筑业用工景气指数上升最快

  与一季度相比,有6个行业用工景气指数提升,其中建筑业提升11.3个点,位居第一;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提升5.9个点;房地产开发经营业提升3.8个点;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提升2.74个点;工业提升0.72个点;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提升0.04个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省统计局网站     责任编辑:郭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