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地震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430S00/2019-16648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发文日期:2019-03-22 10:51:53

2019-03-22 10:51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18年度湖南省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投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五部分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湖南省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长沙市中意一路326号,邮编410004:电话:0731-85642600,电子邮箱:bgs@hundzj.gov.cn)。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条例》规定,我局积极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在湖南省地震局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动态类信息2825条,方便公众进一步了解、关心、支持防震减灾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无申请。

  (二)咨询情况。无来人、来电咨询防震减灾政府信息有关事宜。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等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

  一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大,主要是因为我局自身产生的需主动公开的信息不多;

  二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平时对地震方面的政府信息需求不大。

  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我局网站进行更新维护;

  2.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地震信息公开政策法规的了解。

  湖南省地震局

  2019年3月8日

打印
收藏
关闭本页

湖南省地震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751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