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430S00061/2015-40737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发文日期:2015-03-27 00:00:00

2015-03-27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现公布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1411日至1231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我局门户网站(hnymj.hun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长沙市曙光中路391话:073185495129)。

一、概述

2014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条例》和《办法》精神,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公开力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绩。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颜向阳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了各级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建立健全了信息主动发布、 保密审查、政策法规文件解读和舆情收集、研判、报告、回应及沟通协调等机制,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有力的工作机制保障。

(二)加强平台建设,畅通公开渠道。根据政务公开的要求和中心工作的需要,对局门户网站湖南移民网进行了全面改版和升级。同时,加强网站内容保障,做到在第一时间发布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政策信息。注重发挥网站平台的互动交流功能,设立“局长信箱”、“意见征集”、“网上调查”和“依申请公开”等互动栏目,以方便公众使用、提升服务质量为出发点,优化了系统操作界面,规范了处理流程,对公众意见做到了及时收集、处理和反馈。

(三)推进信息公开,深化公开内容。依托湖南移民网和省政府信息发布平台等载体,我局公开了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并大力实施“阳光行动”,积极推进移民后扶政策政务公开,督促检查各级移民机构落实资金安排和项目实施等重点信息的公示。

(四)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工作实效。将市县移民机构和机关各处室(中心)政务公开情况纳入年度移民工作绩效考核内容,强化督查考核,落实问责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通过省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湖南移民网、湖南红网“问政湖南”栏目、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等多个平台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450条,其中:

(一)在省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发布信息75条;

(二)在湖南移民网发布信息334条;

(三)回复“局长信箱”信件23件;

(四)在湖南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回复信息15条;

(五)在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处理事务3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1件,在规定时限内进行了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4年,我局依申请公开信息未向申请人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但在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拓展网站平台功能、加强信息队伍建设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2015年,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进一步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加强与报刊、杂志、广播、电视、权威网站的合作,提高政府信息的覆盖范围与影响力。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新技术新应用传播政府信息,加强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应用服务,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将政府信息及时准确传递给公众。

(二)进一步加强网站平台建设。不断丰富湖南移民网的栏目和服务,进一步加强内容保障,扩充网站平台的办事服务功能,将湖南移民网打造成群众“看得到”、“听得懂”、“信得过”、“能监督”的信息公开平台。

 

(三)进一步加强信息队伍建设。根据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充实工作力量,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信息队伍能力素质,为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打印
收藏
关闭本页

湖南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751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