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430S00026/2013-58796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发文日期:2013-02-28 00:00:00

2013-02-28 00:00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编制本厅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湖南省审计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地址:长沙市嘉雨路6号,邮编:410001,电话:0731-89976031)。

  一、概述

  按照审计署和省政府的要求,2012年我厅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继续规范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宣传报道,较好的满足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需求。   (一)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本厅年初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会议,制定了《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责任表》。根据职责分工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明确了责任处室和责任人;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目录的编制、更新工作;及时准确报送、发布新产生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本着对国家、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在不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情况下,以公开财政性资金和社会公共资金审计为重点,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专项资金审计为突破口,采取循序渐进、逐步公开的办法,通过相关载体向社会逐步公开政务信息。例如:2012年1月公布了《湖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吐鲁番地区两年发展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结果公告》;2012年7月公布了《关于201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12年12月公布了《关于201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审议意见处理结果的报告》,得到了省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同时,按照省政府关于财政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对外公布了部门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情况。

  (三)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建设。今年,我厅门户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优化了网站栏目设置增加,充实了有关内容,加强了实时互动栏目建设。并指定专人负责门户网站的维护、更新工作,保证公开的政府信息常有常新,使网站真正成为信息公开的平台和与公众互动交流的桥梁。同时还在一楼大厅开设了电子信息显示屏和查询触摸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2年我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1条,主要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内容包括:审计厅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审计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审计工作计划、发展规划及重要会议内容;审计业务工作;其他类等。

  (二)公开形式

  一是通过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和湖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发布。二是编发《审计观察》杂志4期共12000多份,及时公开政策落实情况,三是在机关大厅设立了审计行政执法政务公开专栏,开设了电子信息显示屏和查询触摸屏,方便群众查阅。四是不定期在新闻媒体上发布《审计结果公告》、召开新闻发布会。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厅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2年我厅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我厅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30人,无专项经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在公开的的范围、标准、公开的形式上仍然需要进行积极探索、改进和提高。2013年,本厅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健全公开制度、创新公开方式、深化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

  七、附件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441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363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信息不存在

  

  0

  2非本部门掌握

  

  0

  3申请内容不明确

  

  0

  4免予公开范围

  

  0

  5)其它原因

  

  0

    3.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无法统计

  4.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5.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30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3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10

打印
收藏
关闭本页

湖南省审计厅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751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