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201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索引号:430S00/2010-48942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发文日期:2010-12-30 00:00:00

2010-12-30 00:00

  

  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201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0年,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快速发展为主要任务,以体现政府办事特点,服务社会公众为根本宗旨,规范公开程序,拓展公开渠道,落实公开措施,加强公开管理,推进单位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将政务公开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

  今年以来,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单位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日常事务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职责,保证经费使用,工作上做到认识到位,安排到位,检查到位,考核到位,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得到了有效开展。

  二、严格执行公开制度,如实抓好工作

  一是如实公开了单位办事职能,机构组织情况,各项制度建设情况,文件资料,值班情况;二是每月中心大事记、工作动态、各工作人员工作职责、干部任免等有关情况;三是按季度公开了单位公务用车油费、修理费、单位办公用费、接待等相关经费支出使用情况以入工资、福利、社会保障政策规定;四是重大工程项目方案、审批及招投标情况、大宗物品采购和分配情况;五是固定资产处置情况;六是重大管理事项的决策;七是领导干部个人廉洁自律和领导班子廉政勤政情况和其他应在内部公开的内容项。

  三、明年打算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组织领导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协调和安排明年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协调和促进各处室工作协调,认真部署和安排明年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要求。办公室要认真履行务政务公开工作职责,确保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机关政务工作的思想教育工作。要动员和和教育各处室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对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性,力争使所有处室都能重视和参与到这项工作中。

  三是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二O一0年十二月二十日

打印
收藏
关闭本页

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201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751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