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体育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430S00031/2012-55462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发文日期:2012-03-31 00:00:00

2012-03-31 00:00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工作人员情况、附表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11年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加强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1.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了《湖南省全民健身条例(草案)》,现已进入省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二审前的修改阶段。

  2.全面清理修订了行政执法依据。通过清理,现保留行政许可项目1项,行政处罚9项,行政确认2项,行政奖励4项,其他行政行为2项。

  3、按规定报送规范性文件3件,其中《湖南省体育局关于创建“江、湖、山、道”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办法》、《湖南省体育局关于在全省实施“一县一品”特色体育项目(县、市、区)评比活动的通知》已经依法登记,《湖南省体育局关于2011年行政执法依据清理结果的公告》已经报省法制办,暂未取得登记号。

  4、完成了《湖南省体育局规范权力运行制度汇编》和《湖南省那个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政务服务事项汇总表》,将体育行政执法责任制实施方案及处室行政执法依据、执法内容、执法程序、办事期限、流程图、承办机构和执法人员以及对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方式向社会公开。

  5.受理了625人次网上咨询,提供了2947条信息。
  6.围绕2011第24届亚洲杯乒乓球比赛、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湖南省第五届农运会、2011亚洲沙滩排球赛(中国长沙站)等赛事,组织开展了广泛深入的报道。

  7、围绕申办全运会,体育产业集团成立,国民体质监测情况公报,备战奥运会以及各协会组织的国际篮球邀请赛、省直机关气排球比赛、首届湖南武术节等重大活动,积极开展宣传。先后召开五次新闻发布会,一次新闻通气会,40余次邀请省内主要媒体进行专项报道。

  8. 组织撰写了《强省之路看湖南》系列庆祝建党90周年文章在《中国体育》上发表。组织参加了建党90周年知识竞赛和“世纪十佳”评选活动。我们把评选的过程变成了宣传湖南体育的过程,广泛发动媒体和网民参与,通过专家评议、媒体评议、网民参与等多个环节,评出了湖南的“世纪十佳”候选人上报“世纪十佳”评选组委会。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92条,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3084条。

  1.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
  公开了省人大通过的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如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全民健身条例(草案)》,预计2012年下半年出台。

  2.资金使用和监督
  建设项目的公开招标、中标情况及工程进度情况方面,通过会议进行公开。

  3.机构和人事
  公开了政府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公开了公务员招考、录用以及公开选任干部的条件、程序、结果等情况。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湖南体育网站设政务公开专栏,在网站上发布各类政府信息。2011年公开专栏访问量达7293652人次。
  2.新闻发布会
  2011年共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6次、新闻宣传工作协调会1次,邀请省内主要媒体专题报道45次。

  三、咨询情况

  2011年共提供2947条信息,625人次网上咨询。

  四、工作人员情况
  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1人。

  五、附表

  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4792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3084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2.咨询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2947条

网上咨询数

人次

625人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7293652

3.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4.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额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2

其中:1.全职人员数

1

2.兼职人员数

1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打印
收藏
关闭本页

湖南省体育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751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