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事厅省编办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430S00/2010-48931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发文日期:2010-04-12 00:00:00

2010-04-12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编制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主动公开
   
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积极主动地公开了有关政府信息。
   
(一)公开数量
    2009112009123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84
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同时,发布各类人事考试成绩43万多人次;公开各类人才招聘信息43793条。
  
(二)公开形式
   
湖南省人事厅、省编办政府信息主要是通过湖南人事编制网(http://www.hnrst.gov.cn)、湖南人才网(http://www.hnrcsc.com)、湖南人事考试网(http://pta.hnrst.gov.cn)、湖南外国专家网(http://hunan.caiep.org)等载体进行公开发布。
   
另外,本厅还通过报纸、新闻发布会等公布政府信息。如每年的公务员招考信息,我们除了在网站公布外,还在《人才信息报》等报纸上发布公告。每年的为民办实事考核结果都通过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
  
(三)公开内容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办事指南等信息。
   
政策法规方面,公开了湖南省人事厅、省编办全年制发的应予公开的各类政策性文件,内容包括公务员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工资福利与离退休、职称评定、人事人才规划、人事争议仲裁调解、人事培训、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军转干部自主择业管理与服务、专家服务等相关政府信息。
   
工作动态方面,公开了2009年湖南省人事厅、省编办在各项业务工作中的人事编制新闻、人事人才、机构编制管理等信息,比如,公务员考试录用、各类人才考试报名和结果查寻、各类人才招聘、机构改革等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办事指南方面,公开了湖南人事厅、省编办机构职能、各处室的职责、联系方式、各项审批事项的办事条件和程序等,方便了前来办事的群众。


   
二、依申请公开
    2009年本厅(办)没有收到要求我厅(办)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起诉和举报等情况
    2009
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向我厅(办)申请行政复议、或向法院起诉、或申诉举报等情况。

  四、处理相关信息咨询和网上在线办事的情况
   
全年接到网上咨询信息400余条,其中有效信息320条,回复320条;收到网上信访件120件,均及时回复。人事编制网站点击率年均500万次。全年完成网上人事考试报名、收费等业务32.2万人次,网上办理外国专家来华资格许可1039人次。1200多家事业单位实现网上在线登记。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9
年,我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社会各界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有待深入;网上在线办事功能有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还有待加强等。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将努力加强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内容,使我厅发布的信息更加全面、丰富,方便社会各界及时了解人事人才信息。二是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提高网上在线处理人事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培训和监督,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开展。

打印
收藏
关闭本页

湖南省人事厅省编办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75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