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钟君任湖南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24 16:26 【字体:

  据《永州日报》报道,10月22日,湖南省委宣讲团永州分团赴零陵、祁阳、江华、新田,向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古城零陵,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君从12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刻解读。


钟君 资料图

  根据上述报道和永州市政府网站信息,此前为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兼文献信息部主任、研究员的钟君已于近期担任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钟君,男,汉族,山东昌乐人,中共党员。他曾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曾挂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钟君主要的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理论等。2006年工作以来,出版学术专著多部,在各类报刊发表论文、研究报告60余篇,先后主持省部级课题多项,多次获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励。代表作为《马克思靠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价值研究》《社会之霾——当代中国社会风险的逻辑与现实》《公共服务蓝皮书》等,策划制作讲述马克思生平的动画片《领风者》,参与编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组部干部学习教材。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1月3日,主要职责是统筹指导全国历史研究工作,整合资源和力量制定新时代中国历史研究规划,组织实施国家重大项目,讲好中国历史、传播中国文化,建设成为中国历史综合研究中心、中国历史研究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世界上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历史研究机构,致力于推进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历史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知古鉴今、资政育人的史学功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国史学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永州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钟君任湖南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1389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