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191个景区最新门票价格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4-06 10:13 【字体:

  4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获悉,该部门对湖南省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政府管价景区进行了清理,制定了《湖南省政府管价景区目录(2021年)》。据悉,《目录》发布了湖南191个景区的门票价格,其中,天门山景区旺季、淡季门票价格均为62元。

  《目录》指出,各地应综合考虑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及景区规模等级差异,区分景区不同经营管理模式,创新价格管理方式,分类施策推动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回归合理区间。

  同时,实行政府管价的景区,应严格执行价格政策,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擅自提高或变相提高门票价格,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以及未成年人、老年人、学生、残疾人、宗教人士等,应按规定切实提供门票减免等优待。

  红色旅游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应按规定对学生等群体参观予以优惠。倡导和鼓励全省政府管价景区对人民警察实行门票减免。

  此外,按照《湖南省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应纳入政府管价但目前尚未纳入《目录》的新建景区,各地可制定试行门票价格,试行期最多不超过2年。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目录》,岳麓书院门票为40元,炎帝陵62元,韶山风景名胜区(滴水洞)门票价格为40元,南岳中心景区旺季门票110元,淡季80元,君山公园票价为78元,天门山景区旺季、淡季门票价格均为62元,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票价为128元,崀山景区票价为136元,武陵源核心景区旺季票价为165元,淡季票价为84元,长沙生态动物园票价步行区、车行区分别为40元,通票为75元。

















信息来源: 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 吴媚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发布191个景区最新门票价格

1626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