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迎春:奋力开创农业强省建设新局面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3-05-27 07:35 【字体:

张迎春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

奋力开创农业强省建设新局面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在省农业农村厅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创农业强省建设新局面。

  张迎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指导推进“三农”事业发展的不二法宝,要真学真信真悟,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摆在重中之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张迎春指出,要对标建设农业强国“五强特征”要求,客观认识建设农业强省的基础优势和短板弱项。守牢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大底线,夯实农业农村基本盘。打造全国种业创新发展高地、全国智慧智能农业装备制造高地、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高地,锻造湖南农业产业优势。补齐农业机械化、农业设施化、适度规模化服务社会化短板,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全面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优化促进增收联农带农、农业农村多元投入、乡村振兴合力推进机制,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制度保障。紧盯工作目标,分步骤、分阶段,加快推进具有湖湘特色的农业强省建设。

  (文/胡盼盼)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

张迎春:奋力开创农业强省建设新局面

2936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