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省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1-26 07:44 【字体:

11月25日,湖南警察学院,参赛选手对物证进行提取。当天,第一届全省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11月25日上午,第一届全省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湖南警察学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宣布开幕,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出席并讲话。

  本次比赛由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经过6个月的初赛选拔,共有42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为理论考试、鉴定考核和现场实践操作3个环节,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疑难复杂痕迹物证的发现提取能力和操作化水平。比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并按规定程序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青年岗位标兵”“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许显辉指出,全省公安机关始终将刑事技术摆在事关科技强警、事关侦破打击转型升级的战略性地位在抓,要把该赛事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以赛促建,夯实基层基础,以赛促用,提升实战效能,以赛促训,抓好人才培育,不断开创新时代湖南公安刑事科学技术工作新局面,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唐亚新 颜英华 图/辜鹏博)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第一届全省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10758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