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许显辉到湖南电大考点巡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9-01 07:46 【字体: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8月31日开考,正式步入“全面机考”时代。全省14个考区、19个考点、237个考场迎来1.8万余名考生。31日上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来到湖南广播电视大学考点巡考。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是政法队伍“四化”建设和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的基础性、源头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年考试有“三变”,主要变化出现在考试时间、考试方式和监督手段上。今年客观题考试可以分两天进行,考生参加哪个批次考试由考试机构随机平均设置。“全面机考”时代来临,继去年客观题由笔试改为“机考”后,今年主观题考试也全面改为“机考”,但对部分“机考”确有困难的仍然允许采用笔试,全省主观题笔试考点设在株洲市。监督手段进一步深化,司法部要求全面建设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远程巡查系统,可远程监控全国每一个考点考场实时运行情况。

  据悉,今年我省报名参加考试的人数为18582人,比2018年多252人。

  (文/陈奕樊 彭梦溪)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相关阅读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许显辉到湖南电大考点巡考

1007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