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在湖南调研: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新时代人大工作中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25 20:02 【字体:

栗战书在湖南调研时强调

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

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新时代人大工作中

杜家毫许达哲陪同调研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3日至25日在湖南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真推进工作,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新时代人大工作中。

  湖南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红色资源丰富。栗战书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的陪同下来到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重温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学习、工作和从事革命活动的经历。他说,回顾我们党98年的光辉历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初心和使命上是一以贯之的,那就是矢志不渝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革命传统资源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作为开展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栗战书来到株洲市,结合药品管理法的修订进行立法调研。他走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询问群众看病取药方便不方便、药品价格高不高,深入医药企业了解药品研发和生产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全国人大代表、药品生产企业、医疗卫生一线工作者和市场监管人员对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的意见,听取他们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感受和建议。他强调,做好立法工作,必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回应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利益,使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拥护。

  栗战书到省人大机关了解开展主题教育和地方人大工作情况,勉励机关干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他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是人大工作始终要坚守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按照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要求,围绕地方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

  栗战书调研了解了湖南省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他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时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指示要求,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座谈会上,杜家毫从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实行清单管理、一体推进,注重边学边查边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责任落实等5个方面汇报了全省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湖南将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从严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同时认真谋划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切实以主题教育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以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谦,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宋锐参加调研;省领导王少峰、胡衡华、张剑飞、刘莲玉、黄关春、杨维刚、王柯敏、叶红专、周农、李友志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座谈会。

  (文/陈菲 贺佳)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

栗战书在湖南调研: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新时代人大工作中

913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