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25 17:07 【字体:

全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许达哲会见受表彰代表 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乌兰出席


  11月25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毛伟明会见受表彰代表。


许达哲在会见中讲话。


大会现场。


毛伟明出席大会并讲话。

  11月25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许达哲会见受表彰代表。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毛伟明出席大会并讲话。

  省领导乌兰、王少峰、张剑飞、冯毅、张宏森、刘莲玉、谢卫江、戴道晋、许凤元出席。

  会上,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宣读了我省受全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名单和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决定。长沙市、会同县等38个市(县)分别被命名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人民解放军96831部队等50个双拥模范单位和汤瑞仁、傅春林等50名双拥模范个人受到表彰。

  会见中,许达哲、毛伟明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驻湘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全省军烈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向双拥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许达哲说,湖南是一片充满红色印记的热土,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和驻湘部队把双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双拥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氛围更加浓厚。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思考、谋划和推进双拥工作,动员和激励广大军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军民携手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要把兴武强军与兴湘富民有机统一起来,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更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要坚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双拥工作,倾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倾情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倾心解决广大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让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凝聚军民同心合力的强大正能量。

  毛伟明说,湖南是一座没有围墙的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形成了“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驻湘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双拥共建,有效巩固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军民同心、军地合力,不断巩固扩大双拥工作成果。要聚焦强军目标、强化服务保障,配合做好军队建设改革、全面做好拥军支前工作,着力解决“三后”问题。要聚焦为民服务、助力地方发展,在产业发展中贡献力量,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在重大任务中贡献力量。要聚焦产业融合、推动共建共享,加快发展相关产业,加快优化保障体系,加快提高质量效益。要加强统筹、深化改革,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引领、创新活动形式上发力,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落实“六送”要求,讲好双拥故事,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文/冒蕞 孙敏坚 图/赵持 辜鹏博)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郭玟
相关阅读

全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1396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