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3-04-24 18:59 【字体:

  4月24日,省政府办公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瞿海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暨辅导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叶仁雄主持。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承新出席。

  瞿海强调,举办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全厅党员干部与厅党组成员同步听课、同步学习,是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求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论体系、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瞿海指出,就办公厅而言,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找准突破口,把调查研究与办公厅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服务省政府领导决策结合起来,高质量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就是要推动办公厅机关持续深入转作风、多措并举提效能、求实担当见成效,以办公厅“三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瞿海要求,举办读书班集中学习只是起点,不是终点。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学习中,要注重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着力在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上抓落实。

  此次读书班为期五天,将以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个人学习和交流发言等学习形式,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专题研讨交流、互学互鉴,带动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文、图/郭玟)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张云荻
相关阅读

省政府办公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293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