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在金融机构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引活水 强实体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金融力量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8-18 20:52 【字体:

毛伟明在金融机构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时强调

引活水 强实体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金融力量


8月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部分金融机构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图为毛伟明在长沙银行调研。

  8月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到部分金融机构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考察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切实发挥金融在经济发展中的跨周期调节作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保障作用,引导金融源头活水精准流向实体经济,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金融力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在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调研。

毛伟明在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调研。

  毛伟明一行分别来到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浦发银行长沙分行、长沙银行等,感谢金融机构在支持湖南发展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要紧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支持力度,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方式,为经济健康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毛伟明在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调研。

  在听取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情况汇报后,毛伟明说,近年来,全省金融系统及金融监管部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金融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今年1-7月,全省新增贷款4713亿元,同比增长14.2%,增速居全国第4位、中部第2位,存贷比持续保持在85%以上;上半年全省社会融资规模达6172.2亿元,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5%,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民生事业、推动金融改革、优化金融环境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保障和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


毛伟明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持召开座谈会。

  毛伟明指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按照年初确定的“一二三四”金融工作思路,立足职责职能,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要全力落实“一个目标”。围绕年初确定的金融工作目标,认真分析我省金融业发展的短板弱项,加大组织协调力度,确保全年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全力推动“两个提升”。围绕提升金融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提升金融湘军整体实力,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流向实体经济,增强金融、财政和产业政策协同共振效用,持续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环境;聚力扩增量、提质量、促集聚,加快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分工合理的地方金融服务体系,支持金融湘军做强做优做大。要全力服务“三个高地”。引导金融机构把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作为第一选择,支持重点产业建设、打造园区金融服务平台,提高制造业、中小企业贷款占比;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攻关,为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国企改革,聚焦中非经贸博览会、自贸试验区建设,在贸易通关、资金跨境、外汇结算等方面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要全力完成“四大任务”。围绕扩规模、优结构、强改革、防风险任务,在组织协调、风险防范、改革创新、行业监管上下功夫,提高专业素养,强化专业精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精通金融工作的干部队伍。

  (文/孙敏坚 黄晗 图/刘尚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毛伟明在金融机构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引活水 强实体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金融力量

2037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