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签订协议 毛伟明马晓伟出席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4-13 20:43 【字体:

省政府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签订协议

共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毛伟明马晓伟出席


4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参加第二批委省共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毛伟明讲话。


电视电话会议会场。

  4月13日上午,省政府与国家卫生健康委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签订了委省共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出席并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上,毛伟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全覆盖,加快扩容医疗资源和提质医疗服务,夺取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

  毛伟明表示,湖南将以此次委省共建作为提升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大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加大共建医院设施设备投入力度,着力将其建设成功能化、人性化、智能化的一流医院,尽快形成合作成果、完善共建机制、形成带动效应,使之成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内容、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支撑、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湖南力量。

  马晓伟指出,委省共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的关键措施。各有关医院要开放合作、创新提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医学科学发展与整体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与各省(市)人民政府共同努力,落实共建协议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实现卫生健康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协议,我省10家高水平医院将承担具体创建任务。其中,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联合省脑科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创建国家精神医学中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和省人民医院联合创建综合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牵头创建神经、骨科、呼吸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省肿瘤医院、省儿童医院分别牵头创建创伤、肿瘤、儿科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联合省人民医院创建老年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联合省人民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创建心血管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联合长沙市第一医院创建传染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联合省妇幼保健院创建妇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文/孙敏坚 图/刘尚文)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

湖南省政府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签订协议 毛伟明马晓伟出席

1646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