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在怀化调研:全面培塑竞争和发展新优势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29 19:08 【字体:

毛伟明在怀化调研时强调

全面培塑竞争和发展新优势


11月2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佳惠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考察调研。

  11月2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怀化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构建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节点和重要枢纽,全面培塑竞争和发展新优势。

  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在湖南中铁五新钢模公司,毛伟明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毛伟明鼓励企业抓住发展机遇,不断完善产品链、供应链、价值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快做大做强。

  湖南佳惠集团一直扎根武陵山片区,带动本地农副产品生产,助力近20万人脱贫致富。毛伟明来到佳惠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考察。他强调,要打造畅通、便捷、高效物流体系,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物流支撑。

  在九丰现代农博园,毛伟明走进智能观光大棚,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毛伟明说,要提升现代农业智能化、绿色化、设施化、服务化水平,全过程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控,打造好绿色农业、设施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毛伟明充分肯定了怀化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他强调,怀化要抢抓机遇,找准定位、选准突破口、瞄准主攻方向,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培塑竞争和发展新优势。要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作用、开放发展的辐射作用、新型城镇化的带动作用,培育更多科技型、成长型企业,全面提升参与区域竞争与合作的能力。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安排资金链、吸引人才链、提升价值链,做好产业链的延、补、配文章,形成产业生态优势,提质传统产业、提效新兴产业、提速服务业。要加快构建现代流通体系。大力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打造综合交通枢纽、现代物流网络,形成政策集成高地,大幅降低物流成本,更快更好融入双循环。要加快促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产业衔接、政策衔接、服务衔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接续推进贫困地区振兴,解决长期性相对贫困问题。要加快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坚持就业优先、坚持兜底普惠、坚持生态惠民,让生态等普惠产品更好惠及群众,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毛伟明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充分调动和发挥好全市上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抓好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文/孙敏坚 图/辜鹏博)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毛伟明在怀化调研:全面培塑竞争和发展新优势

1397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