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2-08 20:56 【字体: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绩效评估等工作

  2月8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教育、生态环保、商务、文化旅游、国资国企、粮食和物资储备、医保、地震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绩效评估、重点建设项目、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省属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结合湖南实际,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把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抓实抓好,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扛牢信访工作政治责任,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深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全力保障当前信访稳定,为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了2020年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绩效评估结果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发挥绩效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优化指标体系,改进评估办法,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各级各部门向中心聚焦、朝大局聚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原则通过《2021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建议方案》。会议强调省重点建设项目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具体抓手,要强化要素保障、服务调度和责任落实,全力以赴确保重点建设项目有序推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听取了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主动服务国家开放战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按照中央对非经贸合作部署,精心组织筹划,强化服务保障,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把医学教育摆在关系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以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工作,以新内涵强化医学人才培养,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

  会议原则通过《推进省属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国有经济是国民经济中的主导力量。要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结果。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人民认可、结果导向,综合运用环保督察、大数据、社会监督等多种方式,考准考实工作成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金保工程”二期建设项目。

  (文/孙敏坚)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444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