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稳就业等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27 23:29 【字体:

  4月27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稳就业、打造中非地方经贸合作新高地、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涉疫涉贫风险防范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释放消费潜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要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着力帮扶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努力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抓好稳就业、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基层运转、农业稳产保供、12件重点民生实事、“六个全覆盖”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十六条措施》。会议强调,要因地因企因人分类帮扶,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提高政策精准度,打好政策组合拳,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编制政策经办流程图,将政策梳理打包推送给企业和劳动者。

  会议听取了全省涉疫涉贫等社会稳定风险排查化解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属地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推动依法化解,努力将问题发现在苗头、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为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打造中非地方经贸合作高地的若干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的要求,完善工作机制,争取更多中非经贸合作项目落户湖南,促进湖南与非洲在友城、教育、科技、产能、文化、旅游、卫生等领域合作;加强政策法律研究,做好宣传引导,为打造中非经贸合作高地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原则同意《进一步推动全省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突出投入重点,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改善乡村办学条件,提高乡村办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会议原则同意《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着眼于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探索公有制多种实现形式,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资产证券率,放大国有资本功能,优化资源配置,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重大项目概算管理,认真分析项目超概原因,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项目建设、营运和管理,及时组织项目竣工验收和结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冒蕞 刘笑雪)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稳就业等工作

1201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