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确定支持住宿餐饮行业加快复工复业等措施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13 23:32 【字体:

  4月13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就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防范化解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开展专题学习,确定支持住宿餐饮行业加快复工复业、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等措施。

  副省长何报翔就“立足‘一带一部’,对接‘一带一路’,在开放崛起中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作专题发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参与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西部陆海大通道建设等战略机遇,注重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团队,培育一批国际化龙头企业,建好用好各类开放通道和平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力争走在中部地区崛起前列。

  副省长陈飞就“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化解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作专题发言。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做好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公共卫生、防汛、消防、价格、化债等领域应急预案,抓好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确保每一个行业、每一种业态、每一个环节风险管理到位,不留盲区死角,既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又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以万全的准备防止万一的发生。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支持住宿餐饮行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业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加快释放市场需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业,促进生活性服务业正常经营,有效扩大消费需求。要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支持行业电商化、数字化改造升级,完善城市末端智能配送设施网络,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要强化政策落实落地,做好政策宣传,因地制宜制定出台配套政策,将惠企政策精准落实到每一个企业和商户。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强化融资担保机构增信分险作用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通知》。会议指出,要加大担保费补贴力度,省级财政对纳入省再担保体系的融资担保机构,单户规模及相关收费符合条件的,给予一定担保费补贴,降低中小微企业担保费率和综合融资成本。要加强银担合作,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积极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沟通协调、加强合作,推动落实“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要开辟绿色通道,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尽量简化流程,提高企业担保服务效率和申贷获得率。要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考核机制,守住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奋勇前行,顶住压力、守住底线,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文/冒蕞 刘笑雪)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确定支持住宿餐饮行业加快复工复业等措施

11877900